close

DSCF1122  

 

 

我的手做項鍊已經邁入第四條了,因為有不少讀者也很想知道如何手做這大腸頭?拼布項鍊,

所以在做第4條的時候,就順便簡單的紀錄一下:)))

 

看了就知道很簡單 (會不會有人摔筆哈哈)

 

首先準備工具及材料,這次我想做的是簡單確有份量感的布項鍊,

所以就沒有使用太多材料,但其實拼布的做法也是大同小異。

 

cats7  

工具:剪刀、線(視素材的主色來準備適合的顏色)

材料:寬版黑緞帶、不喜歡的衣服或是絲巾。

黑緞帶有些禮品店有賣,我是自己用不要的布縫的,比較麻煩.....

如果是絲巾可以不用剪,只要用縫的,到時候還可以還原。

cats1  

 

DSCF1124  

 

先大約扭轉一下素材,看看要多少長度再剪下去。

 

cats2  

DSCF1125  

 

儘量剪齊,到時候收口才會比較漂亮,

沒有什麼訣竅,就是要狠下心來剪:)))))))

好幾千塊的KOOKAI圍巾,只要想到我可以用它來創造好幾條可愛的拼布項鍊,就覺得應該不會遭雷劈才對。

 

 

cats3  

 

 DSCF1126  

 

 

把剛才用剪刀剪過的部份用黑線收邊,以免線頭亂跑或是脫線,就很不好看呀。

 

 

cats5  

 

 

DSCF1127  

 

 

像擰毛巾那樣扭轉,並在每個扭轉點縫線固定。

 

DSCF1129  

 

  訣竅是不要扭的太緊,要鬆鬆的並且從表面稍微固定即可(不要整串縫緊緊的)

 

DSCF1130  

 

要像這樣!! 一個微笑的可頌:)))))

 

 

cats4  

 

DSCF1131  

 

將黑色寬版緞帶的頭藏進剛完成的"微笑可頌"中,只需放入0.5mm(放太多會太厚不好看)

然後將其縫合在一起。

我自己是以平針逢製的。

 

 

DSCF1132  

 

 

記得要縫的緊緊包覆住才會好看。(可以框成一個圈來縫製)

 

cats6  

DSCF1133  

 

ㄎㄎㄎ完成了,是不是好簡單呀 :)))))

 

 

DSCF1152  

 

很有存在感,卻不過份匠氣,是我喜歡拼布項鍊的原因。

 

 

DSCF1120  

 

 

中間這條的素材比較薄,所以我是以編3股編的方式來紐結的,

拼布也是大同小異,看素材的厚薄度來調整,扭結的方式跟鬆度,左邊那條是把三種素材用串連的方式接軌,

右邊是最基本的用線連接,

有了基本原理,其他可以自由發揮。

 

 

 

DSCF1107  

 

每一條都有其特色,也是獨一無二的。

 

 

 

DSCF1076  

 

這樣的拼布項鍊,比一般金銀銅鐵的項鍊更有親和力呀。

然後炎炎夏日,還可以拿來擦汗?

 

 

IMG_3820  

 

 

大家快動手做屬於自己的拼布項鍊吧,我現在10分鐘就可以做好一條,

只要有靈感就很快的。

 

 

 

那麼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