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  

 

要如何拿捏浪漫可愛的捲髮與歐巴桑之間的捲髮,

50%在設計師下手的捲度與造型時就決定,

30% 是服裝搭配,

20% 是個人先天的條件。

忽略掉那20%的先天條件,我們自己還可以掌握了80%的要素:))

 

 

相片 13-10-29 下午4 24 13  

 

跟姐妹們都匿稱它為旺卡頭 (想知道什麼是旺卡頭,請看最下方註一:如果我有記得寫的話:)))

 

相片 13-10-29 下午4 25 04  

 

短髮燙髮資歷3年,中間也有歐巴桑的時候,特別是穿上了花洋裝時,

可能會有人來跟我敬酒 (誤以為嫁女兒了)

 

所以綜觀自己所有短卷髮的照片,發現除了捲度很重要,層次跟厚度也是関鍵!!

 

相片 13-10-29 下午4 29 04  

 

Flora 打造的包覆式捲髮,我自己認真的研究了它,

首先是完全沒有層次,並且外長內短,

然後內層比外層捲!! 這樣就可以在沒有做出層次及打薄之下,仍然有著漂亮的澎度。

 

這跟傳統歐巴桑喜歡的高層次,打薄可以飛飛感就完全不同了。

我自己超級喜歡它的側面,除了我原本就是扣投之外,加上粗硬的髮質,

整個側面充滿了3D立體感,就像飛碟要出動,也像後腦勺藏了茶包、菜包等物品:))

 

很多人怕短髮燙髮,但其實沒有整理的短直髮,如果遇到沒有剪出漂亮的低層次,

加上原本髮質又細軟扁塌,不只沒有精神,也沒有達到短髮亮麗的效果。

 

 

我的夢幻捲髮是沒有瀏海的,無奈它就是有很多意外留不長:))

 

PA292014  

 

如何將危機四伏的短捲髮與危機四伏的印花針織搭配出青春浪漫的風格,

印花針織的花紋及剪裁很重要!!

通常,越到了歐巴桑年紀,就會與想逃避大花,通常會挑些小碎花 (尹媽媽那得到的心得)

所以我們要反其道而行,大花,復古,顏色濃郁。

 

 

PA292016  

 

Marc by Marc Jacobs 這件復古印花外套真是投資對了!!

針織衫這種單品,很容易帶出全身質感,所以如果預算夠的話,不妨可以挑選些有設計感材質也不錯的款式,

它可以陪妳穿過春、夏、秋、冬,

特別是冬天加在毫無花色的深色外套下,若隱若現的印花,也可以提高整個人的亮眼程度。

不好的針織,通常在下過水之後,肩線及整件衣服的骨架都會走山,

 

大家都在說的,魔鬼藏在細節中,

但細節有時不只是小處的巧思,而是那不可輕忽的質感。

 

PA292020  

 

不老氣的第二法則,就是請出小領子。

 

Dresscode拼沙小領子襯衫,浪漫的白色透沙圓領,及珍珠粉色的底色,

至今仍是十分喜愛,好的東西,就可是可以在重覆穿搭中,重新尋找到靈感及熱情。

 

PA292021  

 

雖然復古與老氣是一線之間,但就是喜歡在尹婆婆與尹小姐之間遊走,

老爺褲就是最好的選擇,

老爺褲其實很忌諱把它穿的合身到捲不起褲管,又插不進口袋,

女孩們有時不用侷限自己在尺寸的框框中,把褲子的味道?穿出來又可以隱惡揚善才是正解。

 

PA292024  

 

雖然身為OL,但我也總是喜歡在合理的範圍內,使用及穿著我自己喜愛的風格。

 

因為我自己是偏好有點復古、女孩的風格,所以太厲害及匠氣的包包不適合我,

總是在提上適合及代表我的生活態度的包包,才有歸屬感:))

 

 

PA292025  

 

Margot 秋冬新款,終於塵埃落定.........

順利的話,今天就可以上架了:))

 

PA292022  

 

而且我有發現,Flora把我的澎度都放在下方,剛好可以修飾我肥胖的臉,又可以帶出我原有的下巴,

實在是太厲害了:))

 

人總是要建立自己的風格,不管是在做人、做事還是穿衣上,

就像富商成功的例子你不一定適用,

別人穿了好看的衣服,妳也不一定合適,

學習、消化、建立,妳會獲得更多。

 

喔~對了

 

1  

 

(我就是旺卡~威利旺卡~威利旺卡~)

 

那麼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