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之前,我都一直在想我一定是瘋了,才決定去綠島而放棄澳門的血拚之旅,
但去了第一天,我就知道牡羊座的直覺是對的,不光是風景跟行程,還有跟你身邊相
伴的人,有非常大的關係~

在那的天氣跟早睡早起的習慣下,我都沒有感冒~(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見綠島沒醫院,
生重病要叫直昇機,一趟要35000,就嚇的不敢感冒了) 而且我也克服了怕水的毛病(其
實是因為綠島的海水浮力超大,想沈下去,除非是背著石頭自殺式) 雖然用嘴呼吸真的
很難受,而且有二個討厭鬼一直用大姆指把我的呼吸器塞住,加上教練看我一直游仰
式很不順眼~~~ 我還是覺得第一次接近大海,看到一堆魚(雖然我都叫不出名字,那些
魚也不能吃) 這經驗很美妙~~~重點是~~~我還是沒有感冒。


昭日溫泉跟北部的溫泉真的完全不同,它有分二區,一區是純天然的,一區是有加工
過的spa區,在天然區,你可以感受到你的屁屁下都是石頭,水有很重的蛋味~
導遊說,全世界只有三個地方有這種天然的地熱溫泉,一是義大利二是日本三就是綠島
了~泡完溫泉,夜晚乘著晚風回民宿,那種感覺我從花蓮唸書回來後就不曾有過了,
沒有路燈的柏油路,只能靠著月光照亮,那時海水也格外美麗,雖然我沒看過黑海,
不過我覺得大概就是這麼美了................豬咪說她去了二次,每次都有不同的感覺,
我們都在說,如果有機會還要再來一次!!

其實我本來是不期待在綠島能吃到什麼好味的,但第一天燒烤我就被飛魚的美味嚇
到了,基本上,它是沒有用任何的醬料提味,後來甚至沒有加鹽,打來錫箔紙,撲
鼻而來的,是海水的香味,一點也沒有腥味~還有山豬肉,好吃的彈牙,那間燒烤
是吃到飽的,但是老闆娘一直告訴我們,在綠島,食物是很珍貴的,我們看的到的
食物,除了魚以外,大多都是進口貨(從台東來的就叫進口貨),也許是這樣,食
物也就特別美味。另外一項美味,就是海草豆花及海草情人冰,在台北,我們每當
吃到鮮芋仙的招牌,就會發出讚嘆,但是在這裡,我真的知道,有些食物是靠宣傳
的,但有些食物是靠意會,你舌尖的味蕾會告訴你正確的訊息~豆花是用花生做的
不是一般大豆的味道,花生的香,配上海草的特殊口感,真的讓我們公司甜食達人
都嚇到了~如果可以,我會做想買豆花這個名產,只可惜,它只能離開冷藏3~4
小時,但我們還要再台東待上一天半,所以我沒辦法把它的美味帶回家~

隔天一到台東,住的是富野,導遊說他是第一次帶團到富野,因為一般公司是不會
住這麼好的,一近飯店,我有回到台北的感覺,因為真的還算高檔,原本以為那會
是最舒服的一晚,但我回來後,想到的是綠島的小房間,還有野味的燒烤,對於
台東,除了隔天的單車行還蠻愉快之外,剩下的記憶都不是很鮮明,也許是沒有再
多多了解,畢竟這次的重點是綠島~

最後要說,如果11月煒玲要再辦去綠島,我已經叫她加我一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