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覺得國標舞是老人跳的舞,但漸漸的,可能因為劉真、小S等名人加持,
很多年輕的女生都開始學國標,坦白說,不管是拉丁的熱情,還是華爾姿的優雅,我
覺得比任何舞蹈都能展現女人美麗的體態跟韻味。

當初是因為我有一對舞王及舞后的父母親,他們看不下去我成天在家吃飽就睡,吃胖了
又再減肥的惡習,所以強拉著我去學舞,一年前開始我加入團體班,但那時假日我常
跟男朋友溺在一起,寧願逛街購物看電影而常常不去上課,所以自然也就沒有興趣也
沒有什麼成長。但終於從5月底開始,我自己告訴爸媽說我想重新學國標,請他們尋找
一個好的老師........當然他們知道了後非常開心,很快的也找到一個男的老師,
一開始我覺得要跟一個中年陌生男人搭配好奇怪喔,但所有會跳舞的人都告訴我,女生
要學好舞,是需要一個好的男老師,跟一個舞伴,缺一不可!! 於是我就開始跟曾老師
上課了。

曾老師是一個帶出許多業餘選手的好老師,週六的課程,常常可以看見很多小朋友
穿著小小的舞鞋,但她們踩著倫巴的舞步,真是嚇死人的厲害又標準。老師對於基本
步特別嚴格及看重,他常說,基本步踩不好,就算記住了舞步,跳起來也不好看。

所謂國標包括摩登舞5大類(Waltz、Tango、Quick step、Foxtrot、Viennese Waltz)及
拉丁舞5大類(Cha Cha Cha、Rumba、Jive、Samba、Paso Doble)

前2週每天都在踩基本步,一週3天的課程,對於我這個上班族,特別我又在台北上班一堆會
議報告要做的OL來說,真的有點吃力,但是有興趣加上牡羊座的不服輸,至今已一個多月,
我從一點都不會,到已經記熟了吉魯巴及捷舞的舞步,本週接上了華爾姿,會開始跳摩登
是一個意外,原本我只是想學拉丁,但是因為老師答應他另一個男性學生要替他找個舞
伴,於是我又加學了摩登~~~

週二及週四的課程比較嚴肅,因為上8~9:00的我一個人,老師會特別嚴厲,週六就會來
驗收我回家自己練習的進度;而週六因為除了一對一課程外,還有團體班,可以當
一堆小蘿蔔頭的孩子王,非常好玩,且又是上我最愛的捷舞..........重點是老師可愛的兒子,
雖然是高中生,但他跳也是非常的厲害,因為他夠高,所以捷舞我們一起搭配,但是
因為我們不熟,加上他很害羞(其實我也有點害羞,因為他真的很可愛),所以手心總是
出很多汗= =。

老師7月有比賽,希望他有很好的成績!! 因為他真的很強~~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這
麼強的舞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