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感冒一直斷斷續續,所以都宅在家中,看似壯如牛的我,扺抗力很差,
所以一度以為是感染了H1N1~~~

也因為宅在家中,看了許多好片子,這部"追風箏的孩子" ,看了以後我真的久久不能
自已,雖然我非常喜歡看沒營養的鬼片還有動作片,可是這部份片子從一開始的沙漠
鏡頭、阿富汗的建築、有深度的對白,都深深吸引了我,HBO播了幾次,我就看了幾次。




【追風箏的孩子】改編自近年來風靡全球且備受好評的同名小說,作者是阿富汗作家卡勒德胡賽尼,講述一個關於友情、家庭、悲慘錯誤及補償之愛的感人故事。故事背景設在一個戰爭即將爆發的分裂國家,阿米爾與僕人哈山是最好的朋友,但他們很快就會被迫永遠分離。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美好午間時光,無憂無慮的孩子們在美麗的天空下,放著風箏互相比賽。一個男孩得到勝利後,卻因背叛朋友的行為造成莫大的傷害,但這個過錯在他心中產生如史詩般的贖罪意念。現在,阿米爾住在美國已經20年,他回到危險的阿富汗,此時的阿富汗正受控於鐵腕手段的塔利班政權下,他必須面對過去一直縈繞在他心頭的不為人知秘密,把握最後機會做出彌補。

【追風箏的孩子】由金球獎提名導演馬克佛斯特(【口白人生】、【尋找新樂園】、【擁抱豔陽天】)執導,將卡勒德胡賽尼的暢銷小說搬上螢幕。這部電影集合了來自全球各地的優秀演員和製作團隊,包括阿富汗和中亞的非職業演員,個個表演生動自然,拍攝地點則在中國西部靠近阿富汗的沙漠地帶。影片宛如進入一個新世界之旅,藉由這則充滿人性的故事,讓全世界的人知道,所有人都有機會贖罪並得到原諒。


說真的,導演運鏡及故事緊湊度都非常棒,馬克佛斯特的"口白人生"及"擁抱豔陽天"我都超愛的,
這種好片子,通常要人掏300塊去電影院欣賞,真的很難,因為大家都想去看聲光效果呀,
所以也不會有什麼宣傳,甚至台灣片商都不會引進,就直接到電視播了,有HBO真好~~~
這時我也不得不這麼說呢~~~

坦白說,我覺得同樣充滿了異國色彩的片子,我個人認為"追"比"貧民百萬富翁" 的提材更生活,
雖然故事背景同樣是我們難以想像的動盪環境,如何好看,我不會形容,這陣子應該HBO會一直有重播,
有空的朋友,真的要好好欣賞這部好片子~~

最喜歡哈山裡面的一句對白:為了你~ 一千遍也願意。這是出自最真摰的友情,
很多人,特別是女生,談了戀愛或結了婚就會對於友情漸漸淡出,包括我自己,
看了"追"之後,想到好多高中無憂無慮的事,一同哭一同笑的姐妹,我好想過去,
也好想妳們,好想平肩躺著,那刻不需要言語;在我心中,你們跟我的另一半一樣重要,
不~~甚至更重要,不管什麼不好的事,我們一直都無條件的遺忘它,為了你們~~~
"一千遍也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