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跟我一樣喜歡有特色的旅館更勝五星高級奢華的飯店呢?

如果是的話,推薦你一定要去由打開聯合文化旅店有限公司經營的"佳佳西市場旅店"

這個一聽之下不知道是市場還是旅店的地方,慢慢就來揭曉它為何有這麼特別的名字~





JJ-W位於台南市區,沿路經過了新光三越及大億麗緻酒店,路上也有很多看起來有歷史的
建築,這種氛圍是奇特又美好的。

在大馬路後轉進一條小街道中,就看到它特立獨行的豎立在你面前。
當天我們是晚上到的,時間也很晚了,梅姬我肚子快餓扁了,所以沒有拍夜晚中的它。

我們訂的是就在2F的紅娘布屋。



雖然在網站上我已經知道會有很可愛又復古的布幔,但一進門我是發出驚呼~



雖然這房間有點小,雖然浴室不夠寬敞也沒有泡澡的浴缸。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種
風格。



處處可見的巧思,照明就藏在紅娘要織的布中呀~小桌子也是使用古早的織布機。



在訂房時就能感受到晚班的NaNa是非常nice的doorman,因為check in時間差不多9:00,
她細心的詢問我們是否用過晚餐,可能台北下來的旅客,她們都會體貼的詢問。

於是我享用了我認為人生吃過最好吃的榨菜肉絲麵及好喝無比的菊花茶~一共60元,
她們沒有收其他任何費用,就是服務性質的代叫^^ (揪甘心ㄟ)

(台南怎麼有這麼好喝的飲料店呀,那麼大一杯才20塊,重點是現泡的,我一直有喝到
菊花的葉子)



訂房時NaNa就有提供我們2種方案,一是配合中藥泡腳服務,二是租借2台腳踏車。
但有什麼比泡腳更吸引人呀~~~ 

因為泡腳的湯,是用中藥材現煮,所以45分鐘後,NaNa 她們就推著推車來到我們房門口

哈~看我的表情就知道這現煮藥材是非常燙的~所以等了5~10分鐘才把腳泡下去,
檜木桶配上中藥材的香味,真的令遠到而來的旅客非常舒服又放鬆;還付上了雜誌及水果
~~~




泡完腳後就立即跑去公共空間拍照,處處可見的貼心,她們是使用TWININGS的茶包
這茶包有喝茶的朋友就知道,一盒不便宜,在百貨公司才有賣~還有咖啡機

還送上了一本慢食府城,這本書非常詳細的紀錄了台南道地的小吃,以及這些小吃
的歷史,圖文並茂,實在不適合晚上看,超多好吃的東西= =
但我急性腸胃炎,所以這次真的不能去吃遍這些美食。鳴~~~~



可能是泡腳的關係,一向夜貓子的我們,竟然在不到AM1:00就睡了(好像也蠻晚的)
但這個晚上感覺做了很多事^^ 大叔還陪我看了市政廳~

我們雖然說好隔要很早起,因為還要去台中吃法國料理,但是我起來時已經9:30了,
我也不想吵大叔,就自己跑下去用早餐了。

當我看見MENU時,我以為是4選一,結果是全都有~飲料除了熱茶外,還有豆漿、牛奶
果汁~~

昨晚看漫食府城時,我就被鹹粥害的肚子一直叫。但JJ-W提供的海鮮鹹粥她超好吃的啦,
我後來把大叔的也吃掉了。~HAHA



上面的主餐我少照了一樣,不過他們送上去給大叔的,我就有拍的清楚了。



用餐完收拾一下,就去補拍了前晚我最喜歡的角落的日景,這是我最喜歡的一隅
舊碗櫥改造的書櫃,及延伸出屋外的長桌,有新點子舊思維的衝突,這點才JJ-W處
處可見。



JJ-W,的JJ佳佳,是來自於前旅舍的名字,後來由來自設計及飯店、文化的領域的專家
,賦予破舊老建築新生命,刻意打掉的牆面,讓原本陰暗的室內充滿了明亮光線,開始與戶
外環境產生互動,特別是二樓到三樓樓梯間,向外推出空間和透明外牆,不止引入了自然的
光線,也引入了街道中點點的路燈。








離開時忍不住的又在一樓用餐及大廳拍攝,熱心的店經理介紹一些特別回收再利用的傢俱,
兼故環保及復古潮流。有椰子核做成的主桌,有著好幾十年歷史的化妝桌,竹子心做成的圓桌
及椅子。

每個地方都彰顯了文化及歷史,




JJ-W共規劃了30間客房,目前只開放10間,其餘每間正在由不同專家設計中。
不只是建築物有來頭,每間不同主題的客房也是一個個台南老故事。

看房間的主題就可以大約知道,你進入的是什麼時光隧道(但我好像沒有拍到10間耶)





JJ-W的JJ是代表佳佳舊旅舍,那麼西市場呢?,其實西市場是個緊鄰在佳佳旅舍旁的
繁榮布市『台南西市場』

可以看見還有一塊招牌



看這建築就知道有歷史性,這可是日據時間留下的遺蹟,上頭已經搭建鐵皮做保護



拍完這張,我也要離開了,心中真的充滿了不捨耶,這真的是一次非常溫馨的住宿經驗,
經理在我們走時遞上了一張名片,請我們在台南時有什麼地方想去找不到,一定要打
電話給他們詢問~

我認為一間好的旅館或飯店,要有設計感、舒適,體貼但不會過於客氣的服務人員,
JJ-W全有了,更棒的是,同時還擁有了歷史的洗禮,讓你在心靈及身體都得到了完美
的休憩。


如果可以,等到30間房間都完工,B1的收藏室也開放,一定要再去一次,也許很多次。

姐妹們,我今年過生日可以約妳們去嗎?不用送我禮物,陪我瘋狂的體驗台南美食吧^^

佳佳市西場旅店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11號
電話:06-220-9866
房價:視各種專案而定平日2800~5000
網址:http://www.jj-whotel.com.tw/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