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呼應主題啦,只好自己破梗了。

 

 

 

這食記因為也拖很久了,有點了忘了是哪個週日了啦~~這天因為剛買到GF1,所以

想上陽明山拍照的,可是天氣好熱,肚子又好餓,所以大叔就提議去他跟他朋友之前

去吃過的故宮晶華。

故宮開餐廳我知道,但是我不太清楚是晶華進駐的。


 

故宮的建築本就是懷舊的務實設計,所以晶華的外觀,自然也就走樸實低調,

 

 

那天到了的時候是中餐快過了,即將下午茶時間,小姐建議我們先點些午餐點心,

免的到時吃不飽。


先上了大叔最愛的揚州炒飯$280


粒粒分明的炒飯,每顆飯粒上都有漂亮的油光,配上腊肉及大顆的蝦仁,

大叔讚不決口。但梅姬喜歡粘粘的飯,所以這盤可以說都是大叔吃光的。

 

然後是我最愛的韭黃鮮蝦腸$150,大顆的蝦仁及韭黃末,實在讓人意猶未盡


 

鮮蝦豆苗餃$120,晶瑩剔透的外皮,看了就覺得非常可口,喜歡它的內餡,

感覺豐富但不搶味。




 

再來就是大叔上次品嚐後念念不忘的腊味蘿蔔糕$90果真,煎的酥酥的腊肉,

把蘿蔔的味道都帶出了~還有煎的焦度適中的外皮,是我最喜歡的部份。

 

每次到港式飲茶必點的鮮蝦腐皮捲$150,我第一次吃到是把腐皮炸的酥脆酥脆的

做法。

 

但跟五香炸春捲$100滋味又不太相同。


 

吃到這我們都不行了,但大叔一心想吃上次沒有吃到的遺珠之憾,下午茶的

多寶格所以我們決定點個飲料,休息一下。

 

這杯丹桂飄香手工茶,剛上來時,那一顆大顆的懸浮物可是惹爆我了。

因為一杯160元,竟然只有一顆不知道什麼東東的果實?




 

但隨著時間,它漸漸展開,就看見茶葉中包裹著的紅色牡丹花及桂花

風味特別,很像加了焦糖的茶~~

 

大叔則是點了麼麼喳喳(感覺他是不想給他的胃休息了)

我品嚐了一口後,本來想再點的,可是想到等一下還有點心就放棄了。

我喜歡它甜而不膩的口感,但大叔說鳳梨破壞了椰香味。




 

接下來就是大叔說我看到一定會喜歡的多寶格

我期待很大。

 

但它確實沒讓我失望呢。因為太可愛了,所以我不嫌麻煩的幫他們拍了特寫。



 

因為時間久遠,我無法記得每樣點心的滋味,

印象深刻的只有

:是以綠豆泥為主要食材。

:以綠豆做成的Q彈外皮,口感特別。

(HAHA我自己亂取的啦) 內飲是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小顆的,所以特別好吃。


多寶格內容物不會固定,是隨機供應的,所以下次我很想再看看還有什麼其他寶物。

 

用餐完後,我們很想到處走走,畢竟出社會後很少再有機會及動力來故宮了。

但週日遊客真是一卡車一卡車的來,所以我們只好放棄了(攤手~~~)

 

故宮晶華1F是台灣小吃,感覺也不錯的,下次再去品嚐看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