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女朋友2號公司貨目前都是預售中,

我好歹自己也曾偷偷跑去上次買GF1的地方掏了一千元預定。

哈哈~不過松下公司貨最快都是1月底2月初才會有貨,

等不及等不及啦~~~

從小我就是說一要一的個性,國中老師在我畢業的評語上寫著

『人要有等待幸福的耐心』

每當我急經風的個性發作時,我在腦中會一直唸這句話給我自己聽,

有時有用,有時完全沒有用。

 

聖誕節到了,大叔一直問我想要什麼,我就說『立即拿到GF2

GF2不是重點,是立即

聖誕老叔叔果然達成了我的願望,

 

我其實上週就收到東西了,可是在弄巴黎小姐的東西,

也沒時間好好玩它,

直到這幾天才認真的看看大改版的GF2究竟是魅力何在呀~



 


大家千萬別覺得這是炫耀文,因為如果可以,我也想等繁中版出來,

我只是覺得很多像梅姬這樣的女生,

有的是還沒有入手GF1,但又苦於目前GF2的資訊實在不多 ,

很難決定,我才想來發個開箱小比較文。



 

要死的是大家知道梅姬上個月才添購14mm F2.5 這顆廣角鏡吧?

這次GF2就是搭配這顆廣角鏡 (X~~~)還有14-42的變焦鏡,

可是這2顆我都有了,所以那時店家也很體貼的做拆機,

(因為目前GF2現貨不多,所以要買到拆成單機不太容易)

只留下14mm這顆。

還好多的這顆鏡頭是很多人搶著要,不然我就冏了~



 

會搭這顆我想主要是因為GF2這次ISO3200拉到6400

加上要配合整理輕巧感,所以搭這顆最小鏡頭,可以說

跟大部份類單消費機有過之而無不及。



 

之前爬文大部份的人都說GF2只有比GF1

輕一點,小一點,但是如果妳是搭配20mm F1.7的鏡頭的GF1的話,

我只能說重量差很多喔。



 

光看大小厚度,



 

IPHONE 的長寬差不多 (當然厚度差很多啦)


 

 

電池也薄了很多,所以續電力比之前GF1差蠻多的喔,

加上我覺得觸控螢幕就是蠻耗電的來源,

所以出遊恐怕都要帶上備用電池了。





 

 

操控部份很多人認為沒有上面的旋轉控制會有所不便,

其實完全不會耶,






 

淺景深的控制以前要靠調整光圈,

現在只需用手輕點,有人說這不過就是噱頭來的,

那說穿了就是把光圈調大調小而已嘛,

GF系列很多女生使用上只使用IA模式來說,就不能直接調光圈呀,

這樣大大提升使用度。




 

然後噱頭二的手指定焦,我個人也認為非常棒,

只前在IA模式下也是看它老大想定焦哪裡,

現在也可以用金手指隨意挑選想對焦的項目,

不用再調到C1 C2然後設定對焦選項



 

 

拍攝模式也可以從左上角來快速變換,





如果不行再按下頂端IA快速切換也是OK




 

快捷MUNE的選項,也可以用手指來做拉選,

像女生要定時自拍,就可以把10秒定時放在第一位,

就可以快速選擇。





 

目前是快速的習慣了GF2,唯有手持握方式,因要兼顧

觸控而在尋找最適合的手勢。

 

 

因為梅姬還沒有太多時間好好把玩它,

但目前已經發現最大的改進,就是室內白平衡,真的不像以前

我都要靠調整曝光補償或是後製才能看起來比較正常,

不然從以前使用LX3就有感覺,P家的白平衡有點偏黃。

女生自拍時難免都希望臉色是偏冷色調嘛,才會白C呀。

 

像醬~~

 

 

 

我覺得女朋友2號比適合女生耶~~男生不是就要手調

才感覺很MAN很厲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