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到了,不止是服裝要換季,化妝品還有化妝的方式還是要改變一下。

很厲害的技術我也不會:))))

而且我也比較偏愛自然的妝感,就像Audrey Tautou一樣,
乾淨清爽就好。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法國女生化妝的方式都跟Audrey一樣,
還是因為她『資質』比較好所以可以化的這麼不經意??

但我就是很愛他黑白分明的眼珠還有自然的濃眉!!


好的底妝是從基楚保養時就決勝負。

而好的保養又是從清潔開始,
sofina的潔顏按磨泡泡(1) 在早晨時,用充滿濃密又細緻的泡泡按摩全臉,

再用倩碧的透白化妝水(2) 按壓擦拭全臉,
因為這瓶我是買不含酒精的溫和組,所以我會稍微濕敷一下。

再使用倩碧煥顏精華(3)

最後再RMK的煥膚修膚凝霜(4) 這瓶雖然單價挺高的,
不過只要用一點點,我大約2月時買的,用來做日霜,到現在還有快1半的量喔。



elite的妝前保濕乳,是我最近蠻喜歡用的妝前乳,

而REVLON的粉底霜更是大推!!!!!!
它真的很保濕,妝感介於霧面及亮澤之間。

我上面那張照片是全素顏,上完REVLON的粉底霜後,
我也不用再特別遮瑕了,大部份的小斑點可以遮去70%。




在夏天我會多上這個步驟,
使用植村秀的海洋深層水噴全臉,再用家裡面的餐巾紙按壓一下,
把之前多餘的保養品油脂及多餘的粉底帶走。

多了這步驟,底妝會乾淨很多,且到下午都不會油的恐怖。

如果是乾性肌,就讓它自然風乾即可。




『上面這張已經可以看出化完底妝後,自然的亮澤,雖然說還是看的到微微的斑』

我有說過,如果哪天外出,逼不得以,一定只能化一樣東西的話,
我一定是選眉毛。

我一直很吶悶,我頭髮這麼多,怎就眉毛少的可憐~~
沒劃眉毛時就很像道姑~~~淚~~

我有在想要去飄眉,解決這惱人的問題呀。

因為想畫出自然的眉型,所以用了染眉膏,捨棄了眉筆,
本身毛不多,如果只用了眉筆,會很明顯只有2條線,
不立體也不自然更容易掉色。

眉膏我會用淺的先打底,再用深色繪出眉型,基本上就是跟著本來的眉型走。

如果只用深色的,會很像『憤怒鳥』哈哈哈~~




耶耶,我最喜歡買腮紅,也最愛擦腮紅這個步驟:))))

Chanel的淺層腮紅是去澳門時在長榮飛機上買的,這個顏色我不知道是不是機上限量,
因為我在台灣專櫃沒有看見,台灣賣的都是比較深的粉及橘。

不要看到下面那二層很像很深,但暈染後再擦其實很淡很自然。




第一層Chanel後,大約只有左下圖的微微亮澤。

所以我會再加上RMK的珊瑚色,其實RMK珊瑚色單擦也很美,
可是用推壘方式會讓笑肌會有層次,顏色也更像透出來的。

擦腮紅的要訣其實我也不太會去計較長臉要擦圓的,
圓臉要擦橫或斜的,我覺得重要的就是買一支好的刷子,
少量多次慢慢上。

植村秀的腮紅刷,是我剛出社會時買的,2千多的價格那時覺得很貴,
不過用到現在都沒有脫毛問題,上色也很均勻,
刷具真的挺重要的。






Benefit的眼睛膏,我用了2年多都用不完。再用不完我就要換新的了,
因為好像也要快過期了。

它真的是很棒的item。單擦就有深邃感,
也可以拿來打鼻影,

一整天都不會有折痕。


(天呀~~我眼睛閉起來真醜!!!)

上完眼影膏後,我先用了Chanel的粉色影打底,
再用REVLON的咖啡色眼睛組最上方帶紅的咖啡淺色上滿整個眼窩。

因為我不喜歡眼睛上面很多顏色 (好啦,事實上我也不會什麼倒勾暈染之類的)
我的私人密訣是,我眼頭不會特別用淺色,我會把中間色調的咖啡色直接到眼頭,EVEN再前面一點,
就感覺很有眼凹。




接下來就是我最近的心頭好『倩碧磺物現磨蜜粉』

專櫃小姐說它是『遇油吸油、遇缺水就補水』
哪有這麼神呀~~

不過真的用了到晚上都不會臉色暗又髒髒的。
而且說明書上面說要磨到2格,我都只用了半格。(不知道用到何年何月了)





嘴唇的擦法我也是很跳TONE,我是先擦唇蜜再擦唇膏。

因為我感覺這樣比較不會有唇紋,唇膏的顏色也比較不會太重。
就自然融合。





其實我眼睛挺敏感的,以前戴過假睫毛,都會不舒服,
夏天又超會流汗,假睫毛都會飛起來。

雖然真的睫毛沒有很厲害,可是我其實不會去夾它,
但我會很認真的去刷它,再小小燙一下,

只要認真的從根部去刷它,其實也不用擦眼線了,就很有神,
而且不擦眼線反而更有根根分明,眼睛都打開了的感覺,

然後下睫毛真的很重要,沒有了下睫毛,上睫毛再厲害也是枉然了。





就這樣簡易的完成夏天輕爽的妝容,

輕爽的妝容,好處是如果不小心大噴汗,也不用擔心有太多顏色跟東西會擾和在一起。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我這很陽春的化妝法:)))))

因為我可是在中暑了3天後,打起精神寫的呀~~~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