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FB上笑稱自已快變3C 部落客了:)))))

其實很感謝我們家大叔,雖然他完全不知道(也不想知道)這些相機到底是差在哪裡,
但一直都很Support我。
雖然我之前一直很羡慕別的女生都有男朋友幫忙拍出美美的照片,
但想想,也正因為如此,我才會自己去摸索,培養出屬於自己的興趣。



我的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fujifilm的,是上來台北工作,
領到的第一個月薪水,Da陪我去光華商場買的。對於富士的相機,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

當初那台相機只有400萬畫素。科技真是日新月異呀~(遠望~~)



為何說它是相機中的精品呢?因為在EVIL界中,除了  Leica X1,X100的價格應該就是緊追在後。

再來就是開箱時,有濃濃的皮味散出,讓我一度覺得我在開名牌包的防塵袋了。



這個包裝誠意十足,儘管我在其他網友那看了千百次了,但是真的拿到還是覺得很厲害。



還有廠的皮套。這樣就不用再去想要買什麼衣服給它穿了,

真好。








全身上下其實我最喜歡它的蓋子,很像某種飲料的蓋子,
比一般傳統的蓋子好蓋,感覺有一種吸付力。




其實使用EVIL機,最終還是喜歡這些操控介面是手動操作的。

X100 的價格並沒有嚇跑很多玩家,原因之一就是復古式的置頂操作轉盤。



而X100主要的噱頭就是這『世界首創,複合式景觀窗』




全新開發『Hybrid Viewfinder系統』融合光學景觀窗的清晰視野,與電子景觀窗的資訊瀏覽,
讓玩家在取景、購圖,都有更好發揮的空間及想像力。

我看過有人說,如果X100出了Cost Down版本,拿掉這複合式景觀窗
,價格便宜10,000~15,000?他們也不要,就是要X100。



前面那個有著紅色的剣頭搖桿,就是可以切換EVF及OVF的控制鍵。


搭載的是23mm F2.0 定焦鏡,算是大光圈了,但缺點就是它是不可換鏡頭的!! (掩面~)

沒錯呀~也就是你花了快4萬結果買了一台『定焦機』
(但也好啦,就不會再動歪腦筋去想再添什麼鏡頭)

其實在購入EP3時,我就有想過再添一個大光圈的定焦,但考慮到O家12mm F2.0
新出的鏡頭一顆也要26,500,剛好又試用到了這X100,
才會想說幹嘛這麼麻煩還換鏡頭咧 (噗嘖~~)




本來是想當隨身機,但看看跟EP-3大小也沒差太多,
輕很多倒是真的。





拿到的這幾天,我其實真的不太有空玩它,但玩了那麼多相機,
其實還算快上手,除了定焦點移動尋找不到,要回家看說明書才知道,

竟然要AF+MENU鍵 = =

還有傳說中龜速定焦, 還真的名不虛傳呀。

可是APS-C的感光元件,真的就是M3/4不太能比。









(其實上面這張對不到焦,我也沒耐性用手動了  怒!!)








這週工作滿檔,所以可能要等到週六,跟我的愛人Anita去宜蘭玩時

才有機會再試拍了。

Wisely 有非常多的毒照,如果也對攝影有興趣的女生,
可以去看看。



--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