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吃過全聚德烤鴨,所以我心中目前最美味的鴨肉料理就是『紅樓』


『紅樓』位於新月廣場-晶英酒店6F,晶英酒店是晶華集團齊下的,所以飲食及住宿都有一定旳水準。



紅樓也是晶英酒店中唯一的中式餐廳,因為座位不多,總共是有158個位置,
然後有4個貴賓聽,百福、富貴、如意、吉祥。


從餐廳外面就可以感受濃濃的中國風。



每張桌子都有蠻大的間隔,主要是可以讓主廚推餐車出來料理,一方面也很寬敞舒適。

因為櫻桃鴨都要事先先預訂,當天去再點是吃不到的,因為Anita說4個人吃一隻鴨
就很足夠,所以我們只另外再點了二道菜。

因為有預訂了,師傅過了幾分鐘就出來幫我們片鴨囉。



不得不說,這師傅長的好古錐,看起來就讓人很愉快:)))))

鴨子一來我們都屏住呼吸了。




其實片鴨是需要功力的,因為每一道菜都要留好固定的肉,最後骨頭也要帶肉下去熬湯。



油滋滋的鴨子,好誘人。

待會要料理的油餅包鴨肉使用的材料。因為擔心會有客人不敢吃生蔥,所以特別又提供了炸蔥。







師傳片好的鴨肉,有小助手來做料理,並很專業的介紹櫻桃鴨的來歷。
但我們滿腦都是肥滋滋的鴨,都沒有仔細聽,真不好意思,

只有見蔥是使用宜蘭著名的三星蔥。






餅皮也不是一般的白餅皮,也是使用了碎蔥的餅皮。





小助理幫我們一半包炸蔥一半包生蔥,生蔥雖然很嗆,但確能把鴨肉的香味帶出。
比炸蔥更有韻味。


Anita老公點的炸皮蛋,但我一口都沒有吃。



一桌都肉,總要有一道青菜,涼拌月莧菜,真的很爽口。





第二道鴨握壽司。



我個人認為是最好吃的一道鴨肉料理。
裡面包著濃繷的起司,你會很意外,它跟鴨肉真的非常match。


建議是一口吃下,但是還真的蠻難的。



第三道-生菜扣鴨絲

這道可單吃,也可以包生菜吃。




蘋果絲、銀芽、蔥段,與切成絲的鴨肉拌炒,雖然肚子已經很飽了,
可是因為酸甜的蘋果搭上了爽口的銀芽,

忍不住又一口接一口。




剩下的肉再配上京醬或單吃都很不錯。





最後一道,也就是Anita老公一直大力稱讚的-白菜煲湯



用鴨骨熬成的白濃湯底,白菜、帶骨鴨肉及花椰菜。



真的好好喝喔,香濃的湯底,還有熬煮入味的白菜,大家都吃不下了,
所以我打包回去,晚上下了點冬粉跟豆腐,2人吃剛剛好。





因為待會還有別旳行程,所以貼心的服務人員將料及湯分裝,
讓味道不會生變。

總之回來以後,我每天都跟大叔說好想再去吃喔,
紅樓不管是食材、料理、服務及設備,都讓我留下了每美好的回憶。

一鴨四吃$1880
其它單點平均$300~400
一鴨四吃建議至少4人以上。6人最剛好喔。



蘭城晶英酒店-紅樓中式料理

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TEL:(03)910-1011

午餐 11:30~14:00
晚餐 17:3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