縱然我是3C迷,但是也深信手寫的情感是不能被E化的。

有了IPAD不代表就不需要真正的筆記本,
有了APP也不表示不能動手做一張卡片。


快到年底了,大家一定都在物色適合自已的手帳。
一度我在信義誠品也被五花八門的款式深深吸引,不過~
我發現買筆記跟買衣服一樣,我仍然是比較偏向歐美品牌。

一樣外表是質感並充滿大人氣~內在簡單樸素,
妳可以自在的創作書寫,用於公務、私人都很合宜。



個人手帳我是不需要了,因為本人活動也沒有那麼多,
然後真的重要的還是會仰賴IPHONE做設定提醒,

但是拜訪客戶
一定需要一本功能性筆記本,我之前使用的MOLESKINE,
是我最喜歡的簡約TYPE,不過它的功能性比較單純,
而且今年用了,明年還是要重新買一本,
外皮也比較容易老舊。



所以這次我是選購了可以更換內頁的『機能形』筆記本。

不過他原本的內頁實在是很瞎XX,所以我是自己再替換了Raymay的內頁,
索引也是另外再更換成我最喜歡的大地色系內頁。
原本的大紅大紫大綠色內頁我很害怕。

這樣我可以區格training的筆記內容,客戶端的事務,公司內部的待辦事項。

最後也可以區格出一小部份做私人記事。



嗯,就是一些線路圖沒錯~~




但身為女孩子偶爾喜歡塗鴉,隨手寫寫,
所以我有再添購一本方眼memo型筆記,不管是生活上小事,
或是工作上的突發奇想,
可以隨手寫上,再整理思緒後,填入筆記本中。






TOMBO的雙頭筆,價格雖然很高($75),但是顏色非常齊全,
每個色系都有10種以上的區隔。




以前我很喜歡買貼紙,後來覺得自已畫出一些注記小符號也很特別。



接下來登場的和紙(Washi)
是我陸續收集的一些花樣,並沒有全系列,因為太花俏或是我不喜歡的色系還是會PASS~





何謂和紙呢?
日本生產的一種的統稱,用來和西方傳入的洋紙相區分。
和紙通常由
雁皮三椏紙桑的纖維製成,但也可用竹子稻稈麥稈製作。
日本紙的特點是比洋紙的纖維長,質地雖薄,但更堅韌,且壽命更長,手感也很好。但因為產量低,所以價格高。
日本紙被用於全世界的文物修復方面
,利用其能保存上1000年以及強韌柔軟的特性,
被用於
日本畫、木刻等許多特殊的用途。同時也作為部分工藝品的材料、傢具的材料等使用。
江戶時代在日本大批量生產,除了門窗隔扇外,還用於和服和寢具等。
在日常生活中被用來做紙幣。

(出處維基百科)

和紙的應用非常廣泛,我自己會拿來包裝禮物,
製作標籤,做書的封面等。

今天就來示範簡易的書籤製作。



首先,先把和紙貼在白紙後方。

再畫上妳要的案圖並剪下。





和紙因為很堅固,纖維豐富,有時可以用手撕來做造型(如莖的部份)





然後可以用層次去堆疊貼出不同花樣,可以用來做標題。





一時也不知道寫什麼,反正就隨便寫寫,
像我看書就會大至寫一下看到哪了,還有當下的想法。
之後看起來也挺有趣的。


大致是這樣囉,之後有什麼新的想法再跟大家分享。

大家今年有買了什麼手帳嗎?

我覺得跟好姐妹一同分享手寫的情宜,或是偶爾寫寫情書給心愛的人,
那種感覺是很溫暖又美好的,

因為手寫出來的字,是有溫度的。

而且書寫文字,有時有治癒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