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條紋。緞面。橘紅唇膏。短卷髮。

打算以這樣的髮型渡過早春。

髮型不定要多特別多有設計感才算時尚,有時就是簡單清爽最好看。
不過話說回來,對於一般上班族的我們來說,時尚或是流行都不是重點,重要的是適合我們自己,
當然還有好整理!!

那種上班前要花10分鐘以上整理的髮型,基本上換個角度說,如果不處理個10分鐘,
它就達不到理想值,也就是妳這一天上班或外出都不自在,
女生應該都有過這種感覺,髮型不對,穿得再好看,今天一整天都莫名的沒有自信呀:)))

這個髮型不是我一開始想要的,是自已整理過後,發現缺點,修正了3次而達成。

本來不打算為它寫文,不過發現這個髮型意外的有一些好評,好多FBF寫私訊或是留言問我
在哪弄的,但在分享給大家之前,我覺得過程很重要,想幫助大家達成自己夢想中的髮型呀。

首先2月初的髮型是我自己最喜歡的


燙了4個月的卷度已達自然,我有自然捲,其實濕的時後,長度已及下巴囉。

只有比較不喜歡它日漸變淺的髮色,還有因常常染燙後的髮卷乾燥。



因為頭髮長的很快,所以在3月初決定要修掉髮尾及調整髮量
(因為頭髮真的很多,我是那種一個毛囊長3~4根頭髮以上的人,另外是標準東方人的粗硬髮)


3月初修掉髮尾及將髮色調整成深咖啡(有挑染)
因為原本就是打算剪掉壞掉的頭髮後,好好保養,不再燙它了,先用挑染做出層次及變化。


但沒想到因幾乎每個月都在修頭髮,
自已回家整理後發現,只剩下外頂層髮尾的餘卷度了。

然後因為頭髮又做了哥德式護髮,快速柔軟,又打薄,反而難整理了,有點太伏貼。



必須要反覆吹整及使用造型品。




所以就決定把它再燙起來,正確大家都知道要先燙再染啦,
不過我這次因為也染過深,所以想說退一點色也無仿。



燙完第一天。
我是個對自己髮型有想法的人,所以面對有默契的設計師,
我通常只會給大方針,也不會拿別人的範本給設計師看。

因為不管雜誌或是髣型書裡面的人,髮質還有臉型都跟妳不同,要一模一樣是不可能,
所以我後來都乾脆不拿範本。


有看見我瀏海復古的弧度嗎?
因為我就是跟設計師說我要60年代那種復古的髮流,像奧黛莉朵度。






當然沒有她的精緻臉蛋,但要創造出這樣的復古感,就看設計師的功力了。

第三次是去修成明顯的剪短後長的感。



因為我的頭髮是粗硬髮,想要打造出比較慵懶的線條,
用髮卷就會太剛硬,我的設計師後來是只選用了用紙卷來做出捲度唷。




除非是本身臉的條件很好,不然其實東方人臉型普遍有菱有角,創造出髮頂的鬆度,也有助於
修飾臉型。


因為上層有小小修出層,我可以輕易的播出澎鬆線條。





我都是晚上洗頭的人,早上只需用水噴5成濕,再用髮品並用小風吹乾,不需要用到刷子。且只需5分鐘左右。





之前是有改用了卡詩的洗髮及護髮品,可是真的對於粗硬髮質來說,
哥德式真的比較立即見效呀。

所以這次燙之後,我就去添了小組的哥德式新款強效組及捲度軟化劑。
當然每個月的哥德式深層護髮也要做,喜歡哥德式護髮的第三劑(下圖藍色),都會送客人3支,帶回去後
與原本的護髮品交叉使用,那種柔順感可以持續到下次做護髮為止。


也非常推薦左1紫色的捲度軟化乳給同樣粗硬髮質的朋友。
使用後,捲度會變的很『溫柔』且同時有保濕效果。


吹整前會使用右1卡詩的護髮乳,有抗熱效果,2 肯邦這罐可以提亮還有同時保濕 3 萊雅這罐是泡沫定型
輕髮乳,完全沒有負擔!!


有髮型的頭髮是這樣的,妳不可能把設計師帶回家,但妳可以把設計師的工具帶回去,
所以選擇好用的髮品很重要,

另外跟大家分享一下,自然的髮型及髮線,不可以先分邊再吹,會很死板且髮流很固定,
我都是左右大分邊逆吹髮根再前後分邊逆吹髮根,到7分乾要做造型前再分邊,這樣不僅後面的弧度很好看,
前面燙過的瀏海也不用再用圓梳吹了。

目前自己整理都很順手,連不喜歡短髮的大叔都說可愛中帶有一點優雅。

不過說真的,我這個頭在2個不同地方先後處理過,所以我也不知道如何推荐大家,

說真的,因為我平常很低調,上次去修頭髮時,設計師突然問我是不是有寫網誌,
因為有網友開我的網誌要請設計幫她剪類似髮型,哎唷,說真的我很不好意思耶。

不過也很謝謝大家喜歡這個髮型,我覺得我的臉要再尖一點會更好看,
只好積極去找美瑤姐了。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