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因為工作及私事兩頭燒,連續近2個月都晚睡及上換了保養品,
皮膚簡直是可怕到一個極點,
這個月除了將化妝水及隔離霜調整為原來使用的產品外,
也添加了二項生力軍,皮膚狀況才逐漸穩定下來,
也發現就算晚上回到家,妝感是十分乾淨,所以想好好來分享一下這些好用的產品。



要用好的肌膚,從清潔做起!!

卸妝我依然是使用SOFINA的潔顏露,之前有介紹過了,總之好用到我已經進入第用第4瓶的階段。

因為我是毛孔算粗大,夏天容易出油的肌膚,也前陣子太疲勞,有時卸妝太隨便,也不徹底,
有感覺自己的角質層非常不健康,不但感覺精華液吸收不進去,
粉底再怎麼打也不透亮 = =





於是想尋找可以溫和清潔角質的洗面乳。
VICHY 這瓶針對夏季新出的『三合一淨膚泥』,我那時是買體驗瓶,
(因為醫美產品有時會有地雷:)))))

這瓶是乾濕兩用,濕用可以天天使用,只要一顆綠豆大小,在手心上搓揉微微起泡後,
我會配上買了很久,但很常"忘了"使用的OLAY 潔面儀,針對鼻頭及兩頰加強使用,
大約一週就可以感覺黑頭粉刺的改善。




OLAY的潔面儀是二段式的,早上我會用低波段,晚間是使用高波段。




乾用的話,一週一次,只要靜待五分鐘,再以清水按摩洗淨,
這瓶有甘醇酸及水楊酸,相互配合,協助肌膚代謝老化角質,如果是使用含皂鹼的清潔產品,
長期使用會影響肌膚的油水均衡,嚴重的話會導致提早老化現象。


總之臉洗乾淨了,後續保養就可以事辦功倍。






因為煥白蠟菊系列的化妝水缺貨很久,所以在上個月換成了"它"牌化妝水,
肌膚很不習慣,所以只好先以一般的蠟菊系列化妝水來頂替,
雖然少了美白成份,但蠟菊本身就有抗老的功效,而且歐舒丹的產品完全天然,
可以放心濕膚,這二週就有感覺到肌膚回到透亮感了。






這二瓶生力軍就是想大力推薦給大家的產品,特別右邊那條『天使草水凝膜』$1380
它含有天使草萃取液及精華油,
在肌膚狀況谷底時,它真的給我了莫大的幫助,
所以我在短短一個月,這已經用完了一條,進入第二條接段,
它可以當成重要時刻的急救面膜,也可以在生理期、壓力期等肌膚最不穩定缺水時,做夜間凍膜使用。

左邊的『天使草滲透乳』$1280 其實原本是想做為保濕精華來用,
不過發現它的保濕力非常好,在不用上妝的日子,我就會直接上它,不再上乳液了。






另外這兩瓶,是我去長灘島時在機場買的Jurlique明星商品組其中二項,
很推薦左邊的玫瑰活膚露,含三種玫瑰精萃,單買100m是$1300
夏季在冷氣房或是戶外,感覺到皮膚水份快蒸發時,我會噴一下,夏天我覺得保濕噴霧是需要投資的。


內服也別忘了!!





皮膚的狀況反應體內的狀況,所以內服也不可以忽略!!
從長灘島回來後,就在家庭藥師的建議下開始服用倍力麗-EC,感覺已經跟去之前的膚色相近,
且精神氣色都很好,維生素E可以增加血液循環,預防過氧化脂的形成,左旋維生素C就是有美白效果,
60包我在藥局買是$1140,之前是一天3次,最近降為1天2次,早晚餐之後。







其實,只要皮膚健康了,底妝部份再稍微針對自己皮膚的缺陷去加強,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使用到很貴的產品,畢竟底妝究竟不是保養品,是無法完全改善肌膚固有的狀況呀。

這是我的MAC三寶,BB Cream 之前用完了,一樣換成貴婦品牌,一開始覺得很滋潤,
但是到下午就會有點暗沈,且使用一陣子後,就發現自己長了不少新生的黑頭。
於是又換回mac 妝前BB Cream,還是喜歡礦物的成份呀,加上它真的非常保濕,配合上
『妝前明亮精華液』,有一種沒有化妝天生麗質的騙人好皮膚。

『妝前明亮精華液』
有著雙倍激活能量導入系統、雙倍持續型維他命C誘導體、多元植物亮白及礦物保濕修護複合菁華,
其實使用第一天就可以感覺底妝的服貼,一整天妝感的透亮。




然後也是明星商品的粉底刷,這款針對毛孔,所以前面設計是尖尖的刷毛,在毛孔粗大處用劃圓方式打底,
一般肌膚面仍可以使用平刷方式。再配上毛孔隱形蜜粉,這樣幾乎可以cover掉近80%的粗大問題了。






使用上述4樣產品後的透亮肌,雖然還是有我最困擾的小黑斑,可是很喜歡有假性水煮蛋肌的妝感。


若是平常上班,我就會再加上mac所有底妝中最保濕的一款粉底液!!





(上圖右三)這款緊緻彈力水粉底$1350,使用粉底刷從下沿著臉輪廓往上刷,有不錯的拉提效果。

然後會改用倩碧的礦物蜜粉定妝。




這款礦物蜜粉比較特別是它是用現磨的,用多少就磨多少,花紋處都是小小磨刀,
這款粉質細緻度不是最好的,不過真的超級控油,很適合擺在比較保濕的粉底之後使用。


這樣的妝效會比較持久,其實很人在夏天為了怕出油,會選擇比較清爽的產品,
可是肌膚有時出油就是缺水的警訊,所以還是要了解肌膚的需求來選擇產品。





夏季時常揮汗如雨,其實如果要做陰影方式修容要很注意流汗後妝容的乾淨度,
所以我在夏天就只會做二頰的打亮,做出蘋果肌就好,
mac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單擦非常適合做出夏天的裸肌,
淡淡蜜桃粉膚色,上班時,我會加上拎打送我的生日禮物,這塊Givancy的限量花瓣腮紅,
顏色真的好美,都會捨不得用耶。







這是只有使用mac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就淡淡的親膚色呀。












像這天要去海邊,我就會使用毛孔隱形粉再加強再T字容易出油的地方。





已經接近傍晚了,流了一下午的汗,眉粉都快掉光了,可是妝感就很乾淨。





哈,本來想連同瘦臉按摩文一起寫的,可是真的好多資料,真的寫上來字數就爆炸了,
我也要爆炸了,就放在下次寫好了,

說真的寫妝文好累人,專業美妝部落客好厲害,
我實在無法分享每個步驟,就大略敘述一下,主要還是想推薦這些我自己花錢買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呀。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