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是要分享二支筆,不便宜,但非常值得。





LAMY 好像是9月份新上市的自信彩色墨水禮合。

這個禮合是誠品獨家的,連LAMY自家的購物網都沒有:)))))







外型雖然跟其他自信系列的鋼筆相同,但自信系列單支買訂價是1200,
這個禮合,訂價是$1350,配合誠品活動85折後是$1148,是不是很有誠意.........

剛好我最近想練比較偏時尚人物素描,
本來就想添購鋼筆系列了,所以索性就把它帶回。

以前一直覺得鋼筆就是出水量很能控制,還有字體輸寫文也很難定色,
總就是把自己弄的很狼狽的東西就對了。





不過在誠品試寫時就發現它墨水量控制的非常精細,所以相對字跡也很容易定色,
加上LAMY特有墨水發色,藍色真的有一種吸引力。








常用的藍色除了本身有一支外,也有多送一支。
替換也非常方便,不會有『漏汁』的情況,只是更換前,還是會有些許墨水殘留在出水夾中,
所以想換色前,最好是先把預留的墨水使用完。


而當時誠品架上的文宣打著只有禮合中才有的橘褐色,果然沒有讓我失望呀。

(不過我更喜歡藍色墨水還沒有退盡時加上橘色墨水的藍紫色)






強化塑膠的材質,不僅不會讓這支鋼筆感覺Low 掉外,還多了一份活潑感,
各種顏色放進去,都有不同的味道。





自信系列的鋼筆有4種粗細度,禮合的組合是F,應該是第二細。
因為只有一支可以替換有點麻煩,我在考量要不要加一支最細的筆身來搭配。








就是這黑色墨水完成的鋼筆素描,平常畫習慣可愛感的我,
慢慢在練習這樣的成熟感。








然後也有慢慢掌握到訣竅。希望越來越進步。







再來是MITSUBISHI的 UNI PURE MALT系列。


駐足在筆櫃前面,我承認我是被它的外型吸引,因為要試LAMY,就想順便試試它。





這系列有出4色及5色,5色這支叫『樽材5色筆』
多的一色其實是自動筆,定價$1,160,

4色的好像是不到一千的樣子,外型上也比較多選擇。





整支筆重量適中 (我完全無法用太輕的筆耶),然後人體工學也做的很好,握起來好舒服。


非常有質感。








重點就是它非常好寫,應該也是最近流行的乳化筆芯,0.7的筆觸除了滑溜滑溜之後,
色彩飽和度也非常高。

好愛它呀~~~~ 滾滾滾。








如果不想花太多錢在文具上的朋友,我也非常推薦PentelL的VICUNA,
除了藍色發色非常特別顯色外,我個人覺得Pentel家的乳化系列做的最成功,
油墨最滑順,就筆芯而言,跟TOMBOW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呀。
但外型就差很多就是了:)))))))






其實我一直都是水性筆的忠實擁護著,一直到有一天,在誠品逛文具,
應該是MD筆記筆的展示,有一個店員寫的美麗筆記震撼我心,
原來那麼粗的0.7油性筆,也可以寫的這麼好看,從那天我就對油性筆深深著迷了........

我很喜歡跟朋友們傳紙條,一直到現在開會時跟Anita還是傳來傳去,
Anita的字非常好看,是很娟秀的那種,
我看見好看的字真的是會深深著迷感覺要愛上那個人的感覺.........:)))


然後我也非常愛隨手寫字,想到什麼就寫下什麼,
不可否認,想做包包的構思也是在開會時隨手畫下,
跟大家分享Cheers 雜誌94期『隨手筆記,力量不可思議』



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
就特別闡述過做筆記的重要。他說:「筆記本是你的嚮導與師父。」


跟大家分享,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