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對文青的定義是比較重於內在的,我認為要被稱做文青,
至少隨口都要可以說出幾位當代作家,喜歡的作品,對於文學有一定的喜愛及了解這樣。


至於外表,就是可能走包很緊,平底鞋、黑髮色,輕鬆但不隨便的穿搭吧?:)))))

其實就跟法式穿搭一般,一切感覺重於型式化。






這樣的雙排扣中長版針織外套,若是使用丈青色及粗針纖的話,無疑就是宣告自己是個老學究:))

但DC這件用色聰明呀,溫柔的薰衣草色及帶著蓬鬆感的羊毛勾纖,
就算是學究型,也會是個可愛的學者呀(推眼鏡)






如果下半身搭上可怕半寬不寬半長不長的仙人褲,那就太小看文青了,
即然是文青,當然要搭上充滿了巴洛克時期的蕾絲亮面印花褲,
快問我什麼是巴洛克時期呀,我文青耶.....









好久沒穿的DC 樂福,漸層的灰紫色,搭配這樣8-9分的褲子,真是完美結合。







這樣的藍、紫、灰,譜出了最低調和協的秋季章節。




 
這樣的復古文學氣息穿搭,如果搭上了細跟高跟鞋或是小踝靴,又是另一種風格。
但今天因為跟蕾小姐要跑很多地方去訂製防塵袋,
所以只能搭配平底鞋嘛。



其實這篇穿搭自稱是文青還真害臊,因為我並沒有太多時間可以看書,
但是有時間的話,我還是會抽空閱讀啦,
只是我有興趣的是在插畫及旅遊那方面的書籍,
最近看了『去倫敦上插畫課 LONDON illustrated 』
如果跟我一樣對插畫有興趣,卻完全沒有背景的人,可以試著看看這本書,
挺有啟發的;這本書透過二位作著巨細靡遺紀錄每一次作品的誔生,雖然是非常口語化,
但可以讓我們看到創意發想背後的原貌,以及實用的繪畫演練階段,可以激發不少自己的想像:)))


我自己也在努力的練習色鉛筆繪圖,希望有天真的可以成為上的了台面的插畫家:)))))






櫻桃是使用新入手的Prismacolor,感謝可愛的Amber介紹,發色真的很鮮艷,易上色也易混色。




DERWENT的相較之下就比較挑紙,但表現也還不錯。





希望大家喜歡今天假文青的穿搭,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