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快到新的一年了,大家都準備好2013的手帳了嗎?

大約從9月份我就想好,2013要返璞歸真,回歸MOLESKINE的懷抱。
比較不同的是,因為2012開始畫畫了,包包的的點子也需要另一本薄子容納,
所以,2013我準備了3本手帳,工作、包包及私人用的。










因為我一直都喜歡無罫款式的手帳,但沒有日期很不方便呀。
在誠品無意間看見日期貼紙,真的太開心了!!






還有附上彩色的索引-------->(雖然我是不會用到它們啦)







這款貼紙有可愛風格的,也有這樣比較簡單像是商務樣式的。
貼心的從2012/10月一直到2013/12月。






在前頁處貼上簡單的年歷,阿~~看了好清爽呀。







乾淨的頁面,彷彿本來就是印上去的。

因為我喜歡自己畫,所以不想有原本就在上面的色彩及小圖案。




喜歡無罫款式就是因為想充份的發揮自我風格,不想照著制式的每日或週記方式。






因為不是每天都有很精彩又有故事性的事情,所以如果是日誌,恐怕看見空白的日子就會很恐慌吧:)))
然後如果空白久了就會直接攤手放棄........


而且話又說回來了,這是屬於妳自己的日誌,所以吃喝拉撒睡,芝麻綠豆小事,想紀錄下來就盡情的書寫呀。






食譜或是單純想畫畫磨菇???都可以記錄。










閱讀心得及閱讀摘要。

用一點小小的巧思,就可以讓枯燥的筆記頓時萌了起來。


在這邊給大家一點點小小的建議,要讓筆記或是日誌看起來豐富卻不凌亂,
在用色方面可以儘量使用相近色系,
利用不同深淺層次的藍及綠來突顯標題及重要的句子,
不一定要使用大紅大紫,因為一不小心就會讓筆記看起來不乾淨。


若是有特別想畫的,在內容地方就使用黑或藍色,再利用餘白處大量天馬行空,
會更突顯主題。






如果喜歡做每日記錄,也可以手繪表格,利用色鉛筆,歪歪扭扭的線條也沒関係呀,

版型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做配置,一邊可以安排成to do list,另一邊可以做成當天心得什麼的,
加點自己手繪的小圖,或是小註解來豐富它,
如果平常有收集貼紙的朋友們,也可以利用小貼紙來裝飾一下。










如果是工作日誌或是生活中重要的list,可以用稍微正式一點方式來註記。







如果是用於工作上或是論文上的筆記,需要更專業的方式來提交,
推薦大家這個工程尺:))))))) 有大大小小的正方型及圓型框,
做起手寫簡報來非常得心應手。







喜歡非常整齊的筆記的人用上它會很開心。





哈哈,第一次用有點小教學的方式來介紹自己的手帳是有點害羞,

不過我自己也發現,寫出一手漂亮及充滿各人風格的手帳及筆記,這幾年越來越風行,
在誠品到處都可以看見教學的書籍,可見即使3C發達普及的現代,
還是有不少人喜歡這樣『手寫的溫度』呀。


而且我自己發現我連手帳都也比較喜歡歐美風格:))))))))
跟Outfit一樣,正因為簡單,所以自我發揮的空間更大。


不過日系的手帳真的有時候可愛到讓人瘋狂呀haha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