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狗球球,前天凌晨走了……..

 

14個年頭,5千多個日子的把屎把尿,像我的孩子又像

我的朋友,人生中最重要的伴侶,

她走了。




 

這隻路邊撿的流浪狗,是柴犬混台灣小土狗,

有著柴犬的聰明伶俐,也有著小土狗的強健體魄。

一條不合比例的長尾巴,每次玩躲貓貓時總是會露餡,

像掃把一樣的毛色,大大的眼睛跟小小的臉。

全世界獨一無二的球球,

沒有任何特殊才能,不會看家,貪吃又膽小的球球,

卻也讓我們全家人愛的死心踏地球球。

 

我有千言萬語想說,可是一想到就淚流不止,

我不想回家,因為沒有了她的引頸期盼,家裡一點也不溫暖,


 

也好,再也不用擔心她一個人在家時會寂寞,

也好,再也不用每天打掃它搞的髒兮兮的陽台,

也好,再也不用因為幫她洗澡而搞的我全身酸痛,

也好,再也不用擔心她天冷受寒,

可是為什麼,

 

我的心好空洞……

 

 

 

大叔說要買一隻可愛的小小狗給我,

可是在我心中,沒有任何狗可以替代她,

而且我如果再養,也是會去路邊撿,或是去動物收容中心認養。

 

我了解紅貴賓很可愛,米格魯、黃金獵犬都很可愛。

可是千萬不要為了潮流流行就一窩瘋的想要去擁有,

動物收容中心也有很多可愛的小狗,

只要妳對他們全心的付出,

它們就會因為妳的愛而名貴,而且閃亮。

 

這是尹小球教我的事,養它妳就要傾盡全力的愛它對它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