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GF2開箱文之後,有不少網友在問我那到底是

GF1好還是GF2好?

搭配哪顆鏡頭好?

 

我想是可能因為同為不專業人士,加上只是對新奇事物有趣的

女生而言,我的回覆可能比其他的專業人士開箱要簡單明瞭

且更懂的女生要的功能是什麼吧?(~~)

 

我知道女生們喜歡3/4系統的單眼原因是因為輕巧,

可做隨身機,又可以有景深的效果,突顯人像,

GF系列自拍起來又特別好看,即使不開美膚效果,

AUTO也都非常好看。

 

 

但是不管是GF1或是GF2入手前都要想清楚的是,

它畢竟是台單眼,有時畫質的呈現並不是取決於機身,

而是鏡頭,沒有一顆鏡頭是萬能的,這就表示妳要有$一直花下去

追求更好效果的實力與決心,或是妳很清楚自己要的定位(比如

妳只要求拍人好,風景蟲與島都其次)

又或是妳身邊有其他台隨身一般消費DC

 

就機身來說GF2GF1明顯就是多了可觸控螢幕,

對焦很方便,不用再像GF1一樣自己要去調追蹤對焦或是對焦範圍,

及自動調整景深效果爻

白平衡修正,以前開AUTO在室內光源下,拍出來的效果都會呈現

較黃的視覺。像這樣。

 

 

 

GF2如果開AUTO就會比較正確。


 

 

ISO32006400,但我覺得P牌的ISO一向都不太好,

GF系列在昏暗的地方,不用內閃的情況下,拍的比CanonG11 S90還差。

 

但好在GF系列的內閃使用起來也不會不自然,

人像依然表示的蠻不錯的。

 

 

預算夠的話,買個外閃效果會更好。

 

鏡頭的選擇大家會問要選F1.7 20mm F2.5 14mm

簡單來說F就是代表光圈,這會影響到景深,幾mm是鏡頭焦長,

會影響視角的寬度,

 

所以很多人會覺得F1.7F2.5的景深效果會差很多

因為景深的形成主要是跟『焦距長短2.光圈大小3.主體距離』

說句坦白話,F1.7那顆其實在室外光圈好的地方,跟F2.5也差不了多少,

只要妳主體距離抓的好,景深效果一樣不錯。

在室內光源差的地方,F1.7 其實也沒有說真的比F2.5強很多,

這是在故宮晶華尾牙時拍的,室內光源僅2盞黃光燈,

 

 

 

但景深依然表現很好!!

 

 



 

 

 

GF2手動定焦就會很完美的指定到妳要的部份。



 




20mm
14mm這部份其實就差蠻多的了,

 

14mm場景都可以完整拍出,不會退到無路可退~~

 

 

我記得有個可愛的女生問我:『人家說GF1拍起來感覺人很近』

我稍微想了一下這句話的意思,我想主因是用了20mm這顆等效40mm

幾乎不算是廣角鏡的定焦鏡,一般人手拿能照到自己就不錯了,

手長一點技術好一點,人瘦一點,可以照到妳跟一半的男朋友。(所以叫女朋友機嘛

因為只拍的到女朋友)

 

14mm那顆鏡頭等效是28mm,算是不錯的廣角了,拍食物蠻立體的,

人物又有拉長效果,風景也可納入較多。

如果只能選一顆鏡頭,我想我會先選F2.5 14mm這粒。

然後GF1或是GF2要選哪台呢?

GF1最近有說要停產,而且價格大破盤,功能其實跟GF2真的差不多,

只要稍微用心去學一下,GF1其實是蠻好的選擇。

 

不想花時間去了解操作或是想把女朋友當隨身機的,GF2就比較合適。

有人說GF2觸控面板很容易壞?這部份我是不擔心,因為手動部份仍可操作到70%以上的

介面,而且我自己是科技產業的,所以我很清楚,這觸控面板若不是人為因

素而壞,正常要把它使用到壞,恐怕早已進入想換機的時候。

況且GF2Panasonic原廠在撐腰,到時真的面臨到維修,也不用太擔心。



 

希望對女生們多少都有點幫助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