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這台相機入手,其實是個悲傷的故事。

我的GF2在吃飯時被偷了,這在FB上面都抱怨過了。

所以就不再多說。(想到就悲憤XX)

 

說真的,自從有550D後,GF2也就蠻少用的,

因為實在是很陶醉在它的畫質中。

畢竟M3/4APS-C在呈像上還是有差。

但也常常苦於它不算小的外型,在攜帶上總是不太方便。

 

所以幾經考慮,決定不再重新購入GF2(雖然我20mm F1.7

的定焦仍留著,但再看見總是桑心) 也放棄Olympus EP-2

投入在早在GF1入手時就爭扎考慮的RICOH GXR


這個早不被世人看好的機種,2009年底出的機種,在2010

大家都在討論GF1 EP-1,完全忽略了它的存在。



 

這個算是模組化的鏡頭,它--就是不被看好的原因,

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除了RICOH外,其他廠牌更本沒的替代。

 

 

這其實是個很冒險的決定,因為我從來沒有過RICOH

其他有名的機種,比如GRD 系列,然後網路上的分享也幾乎都

不是很好,包括很多測試照,

都讓人覺得以這樣的價格,不該只有這
種水準。

 

但用了這麼多台相機,我早就知道機身本身的條件,

不等於最終呈像的表現。



其實最經濟實惠的選擇是搭配S10這顆變焦 24-72mm F2.5-4.4

水貨約16000,公司貨約20000左右。(這個組合跟現在GF2價格差不多)

然後看分享文,及鏡頭規格會發現很弔詭的地方,S10這組合的表現

很近似GRD3(雖然它是變焦)

 

鏡頭單買是1萬左右,也就是後續我想要更換鏡頭的話,

不只是可以變焦,呈像也在可接受範圍。


 

但若要有勝出GF2的表現,就一定要搭載A12鏡頭。

 

S101 /1.7英寸CCD(跟一般類單及數位相機差不多)

A12APS-C,也就是跟550D 相同。


 

 

然後上網去UPDATE了機身及模組最新版本,

多了一些楊景模式。

 

但其實最終妳會發現,那些模式只是好玩,很多軟體用後製方式

也可以達到。



 

也可以用之前用來搭配GF2的外閃。.很多玩相機的朋友都說

離閃的錢不能省,但我會把閃燈的錢投資在550D身上啦。

 



 

這邊就先做開箱跟簡易操做的介紹,下集有自拍及黃昏景。

 

還有謝謝大叔。常常跟在我這迷糊蛋後面玩我丟你撿的遊戲,

這次雖然不是我把東西丟了,但是你總是先給糖再教訓我,

我以後會更加小心。

PS是說,我那天在買GXR時差點又把阿鳳4留在那,

大叔一邊撿套子又撿手機,好不忙碌~~~ㄎ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