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雪遂之後,宜蘭1日遊,真的很輕鬆方便,
也正因為這樣,到哪人都好多呀。

但我還是玩的很開心。也吃的很滿足。

這次的旅程是Anita的老公劃的,很巧的是,她跟Anita都算是半個宜蘭人。
夏天時他們二人也很常去烏石港衝浪,今年是因為Anita懷孕了,
所以只能用吃吃喝喝逛逛來替代了。

今日的行程第一站是在『蘭城新月廣場』6F的『蘭城晶英酒店』


感謝Anita 從一週前就訂好了位子還有鴨
再二個多月她就要卸貨了



大部份的時候她還是生龍活虎




因為『紅樓』中式餐廳本身座位就不多,加上一鴨四吃越來越多人知道,
一週前訂位時就只剩下午1:40的時段了



因為食物太美好了,所以我會再另外寫文~




現在想起真的快流口水了啦。

在『新月廣場』除了晶英酒店中的餐廳很值得一來之外,
在B1也有不用排隊抽號碼牌的包心粉圓。





Q彈的包心粉圓加上煉乳冰及豆花,原本喊著吃不下的我,
完全胃又打開了。



而延著新月外的路開,其實就會看到很紅的愛玉、蒜味肉羹及綠豆沙牛乳。

路上Anita說想去買小時候愛吃的金棗,其實也是順路的,
就繞去了『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人潮真的也不少,這樣的行銷方式真不錯,
除了產品本身優質外,特色的建築也可以供旅客拍照,休憩



剛到時Anita也嚇了一大跳,怎麼會變這麼漂亮:)))

她說之前只是普遍的民房呀,








這個玻璃窗房子內是做什麼的,我們因為沒進去也不清楚,
其實來這就只是單純的想來買金棗~~




出來時我們也都是大包小包了。





我買了冰釀金棗,冰冰的吃真的很爽口,天然的蜜餞,
還留著原本金棗的果香,不像有的蜜餞,就只是甜味。

Anita買了她朝思暮想的金棗果醬,她說稀釋後拿來做成金棗冰,比情人果冰還好吃。




前往蘭陽博物館的路上,有間非常好吃的『阿宗芋冰城』

每種口味都可以吃到原物料的果肉在裡面,很推薦桂圓、花生及芋頭,
特別是芋頭,香濃的芋頭味,會讓人覺得好像在喝熬了很久的芋頭湯一樣。




這天雖然是颱風來的前夕,蘭陽博物館的人潮還是很多,停車還是繞了一下。




不過真的很美,也可以看見很多很厲害的相機:)))))

這對情侶的背影,真的非常有畫面,
其實我很想非常靠近去拍,然後把博物館建築物景深掉,

可是怕他們一回頭,把我嚇死,也把他們嚇死了。



我今天只有帶X100,只有大光圈,既沒有長鏡頭,也沒有廣角,
雖然拍風景,小有受限,但整體的感覺我還是很喜歡。






我好喜歡我跟Anita這系列恩愛的照片,
是誰這麼會拍呀~~ccccc (巴結~~~)









我好白痴唷~哈哈哈

因為我們進去時已經快5:00了,就停止售票了,還蠻可惜的。
所以就想趕在天黑前去,『伯朗城保咖啡館』





上來的山路,非常的小又崎嶇,讓人一直很懷疑路線是否正確。

不過在快接近的時候,看見排隊上山跟下山的車潮就知道沒錯了。




因為人好多,東西也不合我們的胃口,加上要下大雨了,
我們就趕緊下山準備回台北了。


因為這天吃太多東西了,加上我本身消化系統太好= ="
所以又折回去博物館生黃金去了:)))

謝謝Anita 帶我們渡過了美好的一天在宜蘭這個美好的地方。


SILKS PLACE 蘭城晶英酒店

紅樓中式餐廳
飯店電話:03-935-1000
飯店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梅州二路33號
營業時間:平日08:00-18:00 假日 08:00-18:00

蘭陽博物館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750號
電話:(03)977-9700
網址:
http://www.lym.gov.tw/


伯朗頭城城堡咖啡館

營業時間: 週一~週日 8:00 AM~7:00 PM
電  話: 0924-020-088
地  址: 宜蘭縣 頭城鎮 外澳里8鄰石空路95號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