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玩單眼是條不歸路,這真的是個事實!!
不過這次是把550D賣了,換成NEX-C3,因為用大炮都好貴,我也不可能成為大師,
就用小台EVIL機,紀錄生活上細微小事,平凡的美好。

為何會選SONY NEX-C3呢?之前有說過,我對於APS-C的感光元件有著異常的偏質,
因為個人覺得跟M3/4系統比較起來,畫質真的有差,
而那種差別,就是一種叫『個人直覺』~

我的E-P3坦白說有點重,要每天帶著吃不消,X100 夠輕,不過在重要的moment,
它就是對不到焦~~(翻白眼)
但即便如此,我還是很愛他們,就像有個漂亮女朋友,脾氣壞一點,
每當看見她那可愛的樣子,想想忍一忍也就算了嘛。



不過重要時刻還是要有一台拍的快,又好的相機,又可每日隨身攜帶,
為了要彌補我當初沒有買到白色女朋友,所以我硬是為了這白色買了C3
(因NEX-5N的白是偏米白不是純白)

很多人喜歡拿NEX系列PK 女朋友,我只能說,感光元件不同,配的鏡頭不同,真的很難去憑判,
相機在不同人手上,拍出來的作品也大不同,如何比?也不用比啦!!






NEX-C3跟我的EP3及X100來比,真的好上手多了,
完全不用看說明書了,相機內也有內建拍攝密集,拍攝時也有導覽,除了不觸控外,
是台非常智慧的相機。有人說相機太智慧,人就變傻了,我倒不這樣想,
相機提供快速的參考值,人就可以有多的時間去捕捉瞬間的美好。





大多時候我都是使用M模式。







之前有関光圈與景深的問題,我都有討論過了,不可否認,
入門的人都會想要拍出漂亮的景深,然後只仰賴大光圈~
但是對相機有了基本的認識後,妳不會再執著於大光圈,F2.8也可以拍出漂亮的景深,






『復古模式』
其實相機不用在意的還有這些附加功能,很多後製軟體都可以做到,
最重要旳還是能拍出好相片。









sony的iso做的都還不錯,不過我還是沒有把它拉高,



手震部份也也表現的不錯,上面那張快門已經很龜了。







有點過曝了。






即使跟相機不熟的人,也可以用p模式拍出漂亮的街景。(下圖)
我有加了marumi最貴的那款濾鏡~







廣告中的色彩分離~






『冰冷色調』


『增艷模式』



『溫暖色調』


『M模式』





很廣角,我會出現ET的表情,完全是因為我以為照不到我自己~~:)))
不家如果不介意我頭重腳輕,其實我自己可以用手持式拍出穿搭~(只是不太好看這樣)





大家如果想比看看GF1配20MM F1.7 kit及550D的照片,同樣是在PICNIC,
可以參考一下以下文章囉。



〖食記〗Let's go to picnic!!  (GF1)

〖食記〗隱身台大內的美味料理。Living One。(PICNIC 550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