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人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從小我就非常落實這個道理,還不會溜冰就要買最厲害的溜冰鞋,
還在學拍球,就想買最好的網球拍;

我媽說這是一種炫耀的表現,我說不是,這是給自己一份信心,
因為妳用了最好的,妳就有一股無形的力量,把妳推進到更好的地方。



我並不是完全的文具控,我只會買我用的到的,而只要我確定我會使用到,
並且發揮的淋漓盡致,我就會把我需要的都買齊。

以下都是我冰山一角的收集品,不過最近喜歡隨手畫畫寫寫,
所以比較常使用到的一部份。







『無印良品的膠墨中性筆』一支28元,便宜又好書寫及畫畫,
出水度也很流暢,重點是色彩上的調配是特別的。







右邊那5支是舊款,差別在於外表不太相同,顏色顯度色會比較高,筆尖設計是相同。






我最喜歡的,就是它的藍色系,有點夢幻:)))))))










這幾支也都是無印良品的不同系列,我大部分筆記及圖鴨都是使用右1及右2的黑色針式筆尖。

特別是右一,自由組合3色換芯筆,它的筆尖流暢度,感覺比MITSUBISHI uni-ball 及PILOT還要滑順。








針式筆尖,用來做圖型打底,也可以畫的很細膩。








也難怪六角系列的筆,一支要80元呀,黑的我就有一次買好多支0.25及0.3,
我的用量真的很大呀。







螢光色油性筆,除了色彩特別,油性墨水,使用在較薄的筆記紙上,比較不會暈染。







電扇葉片就是使用螢光黃 > < 用相機拍有點顏色有點失真。







筆觸非常細膩的COCOIRO,之前就有介紹過,

因為最細有到0.1,這次也拿來完成了新Banner,也是我塗鴉本的封面。










大叔叫它『年輪馬』


除了它的筆觸很細緻外,我也特別愛它油墨乾了之後,有一點印泥印上的懷舊感。








而中性筆中,我最愛的還是PILOT HI-TEC-C系列,
除了有細分0.25~0.4外,色階上也做的相當齊全,已經感覺很像色筆的配色了。







哈,可以看出我非常偏愛藍綠色:)))))))


我會視顏色使用度及需求,同時購入0.25及0,3~0.4,一般塗鴉,我會喜歡使用0.4, 
黑色會同時購入3種尺寸。










有時,也會天馬行空的畫出自已理想中的包包及洋裝。





甚至在看了柑仔的文章後,也請日本的朋友幫我買日本限定的『薄墨』色系。

(沒錯,我平常愛看手作的BLOG更甚於穿搭類呀)








SAI 彩繪毛筆,買了非常久,以前會拿來畫卡片及明信片,
它是可以拿來相互調色的,畫出來的風格也很像山水、水墨畫,









但因為TOMBOW 的雙頭筆也可以調色,所以我後來都是以TOMBOW的為主。











雖然我常常也被小印章燒的體無完膚,可是完全可以把持的住,原因就是我有這些工具後,
可以創造出"類"印章圖案,想要有什麼花色,不用花錢收集,也不用費心去尋找夢幻印泥色,
就可以即興創作小印章效果呀。

(好啦~~~是沒有外面買的漂亮!!至少可以想要有什麼花色圖案都可以立即擁有啊)








今年度已經進入使用第2本塗鴉手帳了,可能因為用畫的,特別容易消耗,
我完全不喜歡可愛型的手帳,我要的是『無地』款式,
所謂白紙,才能自由創作,可以大量運用和紙及色筆,即使想要有日曆格,一樣用手繪就好了。
(我最喜歡歪七扭八的格線呀 )









誠品新引進的泰國品牌,紙質好的沒話說,完全沒有任何圖案正中我心。










DATA MATE的筆記本,漂亮又復古的真皮外型,小本的我拿來做工具上紀錄,
但前陣子逛誠品時,剛好看見有A5尺寸又在打85折,原本就覺得小尺寸的畫寫空間不夠,
當下就帶走了A5版,A5版感覺就比較像公務用呀。






還很做作的搭上了書卷味原木筆桿原子筆,特殊設計,讓筆更方便攜帶。

重點是跟筆記本很相配:))))))






我自己配上無印良品26孔的內頁,當然跟6孔不完全MATCH,所以我有再用打洞機打過,

因為我不喜歡........歐,,,,,應該說我討厭市售的0.6~0.7間距,
我就是喜歡0.5mm,字寫的小小的溫馨??感。



我是個超喜歡寫字的人,所以我有我的堅持。







方眼內頁也是加工過的,另外我還有買『內頁保護套』
就是常常翻的那幾頁,加上透明保護套後,可以避免翻到發黃、爛的問題。









我常常會遇到有些人會笑我....這麼大了還買這麼多筆,或是妳明明有IPAD還買這麼多筆,


如果妳也是個喜歡文具的人,不用太在意他們說的話,


有的人會說,麵包去外面買就有了,幹嘛自己烤,浪費錢又累的半死,
也有的人會說,卡片書局買就有了,幹嘛自已做??又沒有比較漂亮!!


那種會輕易取笑別人愛好的人,他們都已經是沒有夢想,無法再品味生活的人了,

喜歡拿著色筆塗鴉,是大部份小孩子的樂趣,就是單純的想把心中的想法表達出來,
不一定要畫的漂亮,


畫的漂亮不是畫畫的目的!!



分享給喜歡圖圖寫寫的女孩兒們:))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