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follow 我的文章一段時間的讀者應該都知道,我在去年1.9送走了我生命中的第一個小天使-球球,


有失去過小狗的朋友都應該知道,那種傷痛,它並不會因為時間而淡忘,
它只是藏了起來,但妳總是會不經意的想起,並仍然還是會脆弱的掉下眼淚。

在剛開始的半年,我確實會想-再也不要養狗好了,
但路上走著時,就是會很羡慕那些牽著狗狗的主人,開門時,總是會很期待,那張可愛的小臉來迎接妳,
一整天的疲憊,總是在那一刻消失的無影無蹤。

於是在大叔的鼓勵下,我開始上一些動物收容網站,
因為我太喜歡米克斯還有小母狗,所以這個緣份,就是從関鍵字-米克斯、母狗、0-2歲展開。







我那2個月,看了上百張狗狗的照片,但是說真的,第一次看見這張認養照時,我笑了。

不知道,就是覺得很好笑,覺得她很無辜的眼神有點八字的眉毛,小小的身子很可愛。
當下有傳了連絡簡訊給當時好心收留它的筱萱同學,那時苿莉叫Nina,大約4~5個月大,
身長45cm,腿長21cm。

那時還有上FB詢問有從小狗養到大狗的朋友們,因為內心很害怕會長到跟拉拉一樣大,
然後又想到不知道爸媽的想法如何,因為當初球球走時,大家都太傷心了,
爸爸說叫我以後都不要養狗,很騙人感情呀。

內心拉鋸戰了1個月,在筱約同學簡訊通知,有別人要看狗,因為我先問的,所以想看看我還有沒有想要養,
於是在Anita的陪伴下,我們一起去深坑看它。

當時的苿莉好小隻喔,完全很怕陌生人------->指的就是我。
但這個陌生人好喜歡它,緊緊抱住她就不想放了。






小茉莉因為當時太緊張了,而呈現耳朵一直打左轉灯的狀況。




還有啾咪!!






『妳不要擔心,我會對妳不離不棄』

對著發抖的她說。


果真,帶回去那天,爸爸十分不高興,這件事除了大叔外,我並沒有告訴任何,
爸爸覺得我沒有先跟他溝通,當然這是我不對,養狗之前,一定都是要跟同住的家人好好溝通,
但是因為姐姐我有練過,歐,不是,是我長大了,也有能力去對這隻小狗負責,
我跟爸爸說,如果不能接受她,我就搬出去住,非常認真的還在看房子了。





因為筱萱有細心的給我了一張注意事項,寫到茉莉可能因為不常出去,所以沒有養成在外大小便的習慣,
換句話說,就是要在家裡撲上報紙,讓她大小便,

說真的,那段日子有心力交悴,我的『溫暖單人房』
日日都像有小偷闖入一樣 (然後這小偷還天殺的偷大便撒尿...........)

不過這都還好,最我頭痛的,還真的是小茉莉不在外面大小便呀,
孩子,妳不知道狗狗不在外面撒點尿是很難生存的嗎?除了找不到路回家,對於那個地方也很難建立起情感及認同感的。





還有讓我很挫折的是,小茉莉一直感覺很不安及害怕,所以它的尾巴就一直呈現C字褲的形況。




二月份,天氣還很冷,找了很醜的毛毯讓它取暖,但看見它天使般的臉孔,覺得什麼都可以為它做呀。
看看那粉紅色的小耳朵







聽從拎打的建議,煮了雞胸肉還加了波菜給她強健身體。





完全吃完,讓我很欣慰呀------>現在已經開始在挑食了








因為怕它冷,所以買了小棉襖(連帽的)給它穿。








因為查了很多資料,很難看見有『如何訓練狗狗在外面大小便』
因為大部份的人都希望狗狗能在家定點上廁所,那是最好的,於是用了很多方式,
最蠢的就是把家裡它大的大便帶出去外面放給它看:)))))))))


最終還是決定要以耐心及信心來看待此事,採取定時定點的散步方式,循序漸近。







也就是早上,晚上都要出去!!






小傢伙開始會期待,於是我們有了第二個約定

『不管我玩到多晚,都一定帶妳出去散步』







它會這樣抱人,是不是太口愛了~~~








天冷會一直想鑽進去被窩中。





小傢伙開始安定,也開始它的啃鞋人生。









終於在3/14,本人毫無預警之下,在外面拉下了第一陀黃金,因為本人沒有準備,
所以也有了徒手抓糞便的故事誔生。










終於也在來到家2個月後,爸爸說叫我不要搬出去了。言下之意就是小茉莉得到認可了。



小傢伙在家很開心,但是出去外面還是會怕怕的,除了不會看車,也不喜歡被牽,
看到其他狗會嚇到爬到我的頭上<------不要懷疑,它就是像open醬頭上那道彩虹般掛在我頭上,而我就是open 醬,











很幸運的,因為我家住縣府特區,所以那裡很適合溜狗散步,也因為這樣,我認識了一群心地善良的大姐們,
她們常常聚在一起,讓狗狗們自己玩,重要的是,她們的狗狗也都是撿的以及領養的喔。

蓮姐告訴我,妳要常常讓茉莉出來跟狗狗玩,她才會越來越有自信。

於是為了茉莉好讓她開心,我從4月就加入三姑六婆團?阿不是啦,是愛狗團體。




果真,在這2個多月中,小茉莉的尾巴有如出了壯陽藥一般舉起了~~~~


最大的功巨就是旁邊這位馬克先生。








馬克的左後腿,因為6個月大時,在到處祈食時,被人打斷了,

蓮姐說:馬克四條腿的時候我每天餵它,但沒有想養它的念頭,剩三條腿的時候,才下定決定心養它。

在好幾天沒有看見馬克來乞食,蓮姐去附近尋找它,看見它後腿都爛了,在偷吃貓食,
於是帶它去截肢,給它一個溫暖的家,
也許是因獲得福,馬克更懂得珍惜,沒有看過像他如此有靈性的狗狗。






4月底時出國,那時真的很煩惱才剛剛被爸爸接受的小苿莉會因為搗蛋被討厭,
也擔心爸媽無法像我一樣每天帶它出去,回來後她又不在外面大便了,

這時蓮姐主動說要幫我帶茉莉,我才放下心中那塊大石。

因為我知道小傢伙會被妥善的照顧。






在跟馬克朝夕相處的日子中,小茉莉學會過馬路,個性更為開朗。






我加入三姑六婆團?是對的!!!!! (大喊)

我愛三姑六婆~~~







於是我們開始會固定時間去狗聚及野餐,我把上班及約會之餘時間(我承認有時連約會也會帶上這顆毛灯泡)

都給她。

也許,沒有單身貴族的生活品質了,也許沒有時間可以看時尚雜誌,
但我有她就夠了,其他的那些都不重要!! 






每次人家跟我說:茉莉遇到妳真是幸運

我說:不是~~~是我遇到她真是幸運。











洗澡我也不會假他人之手,這是主人與小狗間建立信任及感情的好時機,














小傢伙現在應該是9個月,身長約55cm(我們脖子很長嘛 ),體重10公斤,牙齒很白,是個健康寶寶。

預計7月初,我們就會去結紮了。







球球走的時候,我也以為自己不敢再養狗狗了,
但最終還是希望可以把這份愛延續下去,也希望,不管我是多渺小,都可以多少給予這些狗狗正面的幫助!!





真心的希望大家能以領養替代購買,好多小生命在等著你伸手援手,
妳覺得被関在收容所中的小狗不夠漂亮,是因為它們很多都對人性失去信心,當然就沒有了光采,
只要用心去照顧及関 懷,它會因為妳愛越來越漂亮。


當妳/你決定帶它們回家時,這就是一輩子的承諾,
請不要再尋找任何藉口丟棄它們,因為它就是你的家人,你不會把家人亂丟吧?
(我就是用這句話說服我爸的)

不要在妳跟男朋友恩愛時養了它,見証妳們的愛情,分手後就想把它丟棄,
不要在你在外求學,一個住寂寞時,就養了它來消磨時光,畢業時就把它丟棄,



請記得妳/你的承諾。




而已經有養了小狗狗朋友們,謝謝妳的愛心,讓他們三餐溫飽,不會居無定所,
但狗狗是需要被関心還有陪伴的,


它是妳的生活中的一部份,而妳是它的全世界!!





多花點心思陪陪它們,它們的愛會讓妳感覺充實,生命是滿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