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買名牌包是為了表彰社會地位,有的是為了辛苦工作後犒賞自已,
有的是另一半對妳愛的表現,有的是愛上那美好的質感。

以上我的經歷過,名牌的設計及質感絕對是無法言喻,
但隨著想法的改變,現在的我,會選擇有質感,設計特別且價位合理的包包,
然後把多餘的預算,花在生活中更重要的享樂,
比如旅行、攝影及美食。

當然我還是會関注名牌包的設計,但要讓我掏出5~6萬的包包,
絕對是要讓我一見鍾情,
也很可惜的,這1年來我真的沒有看到什麼讓我非買不可的包包呀。

也就在這股意念下,我常常手繪一些心中理想的包款,
漸漸的,有小小的想法萌生。

我想做出屬於梅姬流的真皮訂製包。


經過幾個月的網路搜集資料(還真的很龜速,因為我的工作真的太忙了,又有小苿莉)
然後看書了解各種皮質及染色方式,
與皮件師父的溝通,第一版的包包我不甚滿意,
主要是太過煩複的設計,價格攀升,失去了當初做平價設計包的原意,
再來就是一開始毫無默契之下,應該從最基本款開始試探彼此的能力及底限。


再來就是因為我是不會放棄我的正職,也不能影响到正職,所以我必須要
尋找一個默契十足又信的過的小幫手,來做網站的維持及之後的服務,


終於『蕾小姐』答應了!!!!!

所以才跟大家宣佈一下這個害羞的消息。

中間還要經過網站的架設及防塵袋、紙袋設計訂做,但中間有時會因為不太有信心而原地打轉,
希望大家給我一點信心,還有一起參與給我一些在設計上的ideal,

目前先給大家看一下最初的原稿 ,真的是最初的喔,因為是用一般影印紙畫得,
後來都用再用專門的繪圖紙做更出更細緻的圖稿。


有點落落長的前述,我好像很少這樣...........







這款的ideal是來自於牛皮紙袋,有人跟我一樣覺得牛皮紙袋很美的嗎?:)))))

因為怕覺得太單調,加上了可愛的名牌;用了綠色做主色,
師父說可以幫我做成有漸層色的漆皮。
因為漸層色想用比較有層次的顏色來表現,所以可能只會有綠色及棕色。





毆.....這是想表達一條帶子可以2用的意思,
當初師父有問我,這在畫什麼東東呀:))))))我有看見他滿頭問號的表情。


想做做成可以手提、肩背又可以斜背的多功款式,
會使用硬挺的小牛皮,以核桃色及暗夜藍為主色,有在想要做黑色的嗎?






想要趕在冬天有一款contrast的包包,這樣冬天可以穿的黑漆漆沒有関係,
形狀就是最簡單的長方扁型,挖洞掛勾為設計的吊帶。

原則上會用藍x綠及焦糖x酒紅,這樣就可以共用其他款式的皮。

(但也好想有香蕉黃跟枯木棕的結合)




這款我認為我個人色彩最濃厚的『阿甘手提箱』

我自認為很聰明的,改良了舊式手提箱必須全部打開,只須打開一半的部份,
就可以手伸進去大海撈針了:)))))


這要這麼達成,就讓師父去煩惱吧。

這麼vintage,除了咖啡色牛皮外還要加上有點掉漆的銅件。







這個包包我承認有參考了chloe tracy bag,tracy bag我個人超愛的,
大叔送我的生日禮物,
但是在搬家時不堪遺失,我難過好久,至此之後,chloe沒有再出過我喜歡的包款了,
我是說真的,我覺得chloe只有edith及tracy符合我心中的復古流。


改良中間的過程還有參考了鋼鐵鐳台的亞當:)))))



我一直相信也堅持全身質感平衡的意念,
我們不需要為了一只很貴的包包而在衣服上的質感打折,也不需要為難自己的味蕾及肚皮,
包包畢竟就是配件,我認為仍不能搶了妳的整體的的鋒頭呀。

總之,

之後有什麼進度,會跟大家一一分享,
謝謝一直以來欣賞我這簡單品味的朋友們,自從有了fb後,
我一一的都有努力的跟大家交流,
有愛漂亮的全職母親,還在唸書懷抱希望的學生們,初出社會的OL,

我由衷的希望我能靠大家給與的意見,做出一只包包,
讓大家可以把預算花在更有意義的事物上。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