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為不景氣所苦,特別是我們電子業的,因為台灣多接國外代工,美國也算是大客戶,因為次貸還有雷曼兄弟的影響,我們公司可以明顯感覺,7~8月份創新高後,馬上就掉了下來,11月慘到一個不行。大部份的客戶都差不多,聽到鴻海要裁1500人,很多大廠的產線都做3休2,真是讓人擔心。

不知道現在做什麼行業的不會受到影響呢?以前我們訂仙芋鮮,不等個2~3個小時不會來,現在常接到他們主動打來做促銷,黑師傅以前動輒也要等上個
2~3個月吧?(嗯~還有遇過不給訂的時候),這次好像3個多星期就到貨了。我們家樓下的屈臣氏,竟然晚上9點還在用大聲公宣傳衛生紙促銷~~~三菱外面貼了29999把車牽回家= =

大家都在說,因為景氣不好,現金留在身上最好,所以很多不必要消費都省略了,我很擔心,當大家真的把錢看的很緊時,景氣會不會很難回升?
以前人家說賺女人的錢最好賺了,但是現在常聽人家說,當妳吃不飽的時候,你就不會想化妝了,更何況是減肥?做臉?健身?而男人夢想中的車,最近常聽見BMW 大5系列的促銷廣告,當M型社會頂端的人也要節約時,就知道~~真的情況非常不好了。


上個月,我花了很多錢,現在我非常的懊惱,因為看著很多人開始帶便當回家吃飯,視咖啡及煙如命的人,竟然說要戒了,我不禁想~~~我真的要開始好好改變我用錢的習慣~~~

所謂賺的容易花的快,現在每個月的薪水,是不是都要想,下個月是否不會縮水?我同事告訴我,他每個月都有房子被法拍的打算~~

嗯~我們有一個客戶是在做美國網路的標案,生意不降反升,他們PM說,可能是因為不景氣,大家就開始窩在家上網了吧~~~這休閒還蠻便宜的,好像挺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尹梅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